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装修期间 巧做监督 顺利保障工程后期更加顺畅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2-20 10:03

为了减少装修纠纷,很多业主通常都会在装修施工的同时就开始进行监督,这样做能程度的减少返工现象的发生,从而就省下更多的预算和时间。而我们身在装修现场,更应该从下面几点进行现场验收。

水电线路验收

检查插座与地面的距离,应该不能低于30厘米,而且三线插座必须接上地线,厨房和空调线路要专线铺设,总闸安装有防漏电开关,灯具用手触碰是否晃动,检查牢固程度,并且在线路安装是必须要遵循“火线进开关,零线进灯头,左零右火,接地在上”相关的规定。

水路的安装则必须检查供水管有无渗漏,开关阀门运转是否良好,排水是否通畅,水管有无渗漏和房间是否出现积水的现象,并在完工后进行水压测试,只有水电线路安装完全检查好以后,泥灰工才能进行下一步的嵌缝和墙面粉刷工作。

木工制作验收

木工的制作是一道非常重要的工序,像一些门窗的安装是需要木工师傅大量细心操作才能完成的品质工作,首先为了确保木工顺利的安装,首先需要业主认真核对图纸,检查木工所做的各部位尺寸,并检查木产品的材料外观油漆粉刷是否到位,是否漆面光滑、手感良好好、色泽够油亮,并且无钉眼、和刷漆扫痕、表面无毛刺和色差。

一般都是定制的整套门窗,所以门窗的安装就相对比较简单,但是我们也必须检查门窗开关是否自如,门窗玻璃的缝隙是否密封严密等工作,以保证后期不再出现返工的情况发生。

吊顶瓷砖验收

吊顶是比较隐蔽的工程之一,而因为很多龙骨的安装不解释容易导致整个屋顶掉落下来,这就需要着重去检查龙骨的质量和安装是否到位,安装的龙骨必须平直不变形,主龙骨与轻钢龙骨之间的结合也必须牢固,一般安装到位的吊顶,主龙骨上站上一个50公斤重的人是没有问题的。

单从外观上检查地面瓷砖就显得太过简单了,我们还必须检查瓷砖内部铺设是否空鼓,检查整体铺设的平整度,瓷砖之间的色差是否过大,交叉拼缝隙是否平直等问题,才能让后期的细节装修更加顺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